是达尼哦

我是。

《无问西东》:焦躁到极点的欢迎体验,我还是知道什么让我不高兴的

我很久很久没看过这么让人焦躁的电影了,连小时代都自愧弗如,让我回想起了第一次听逐梦演艺圈的经历。

首先最生气的还是配乐。从头盖到尾,别人的歌乱用。别人的歌也就罢了,我要是觉得挺合适的也就原谅你,可是他也不讲究契合不契合剧情,节奏准不准,好听就放也不管能不能用。

其次是剧情。当我意识到是分四段叙事时,我就发愁,还分这么多段,导演能连起来么?果然!他连不起来!四段故事第一段的主人公是第二段主人公的恩师,而第二段主人公救助的小村寨是第三段的重要场景。结果,到了第三段和第四段,你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用嘴说出来?导演选择了最没水平的一种表现形式,我怀疑她根本就不爱现代这一段,不然,删掉两张王力宏和黄晓明的大特写也足够把事情讲清楚,更别说什么更好的方式了。这是最大的问题,分段剧情中多是瑕疵,不过数量有点多。

同样要命的还有表演,完美展现了各种反面典型。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某些老演员的话剧腔,那对夫妻真是尴尬至极,我见过教师夫妻吵起架,他们有他们的歇斯底里,只是教育程度在那不可能和泼妇一样骂人,再看这对夫妻呢。没啥问题,就一件事,出戏,五年前的晓明哥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他不是有时候那么僵硬的话。我真的爱上章子怡了。

还有画面,拍摄广角远景时很漂亮,一旦涉及到人物故事就时不时镜头发傻。美丑是主观感受,这部电影不是丑,是让人感到不适。我几次不自觉的抬手遮眼,包括但不限于迎面的刺眼打光,构图奇怪没重点的画面,男主们的一个个的大特写(为啥章子怡的特写镜头就不让我难受呢)。

还有运镜混乱,经常运的失去重点。剪辑也非常怪,整体混乱失衡。整体我看懂了,但是我完全没看出来导演为什么把不同时代不同情感的几段乱七八糟的连起来。

至于细节,现代戏第一场里围绕着robot的三个大特写,一下子让我想起了陪我妈看的那个《我的前半生》里经常围绕着贺函转圈拍,特别是贺函发表长篇大论的时候,就这样。以及王力宏的旋转大特写,喜剧这么拍。

我是认为导演能力相当有限的,那段饱受好评的静坐听雨,(不知道喜欢的人是喜欢静坐听雨还是喜欢这段),它让我想起了另一部叫做《天才枪手》的影片,这部电影使用了动作片中追逐战的拍法,通过频繁切换的剪辑和节奏感很强的配乐凸显紧张感。所以,静坐听雨时,我满脑子都是,快跑,快跑。

回到《逐梦演艺圈》,这是一首不讲究节奏作曲作词的歌曲,它能让我感到不适,同样,《无问西东》是一部不讲理剧本合理性剪辑配乐的电影,它也能。

主要是生气,第一次写影评,很久不写汉字了,要是句法上有什么不通顺的地方,我会改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
©是达尼哦 | Powered by LOFTER